南葵涌社會服務處於2017年5月22日參與由葵青民政事務處主辦的「共慶回歸顯關懷」計劃葵青區啟動禮及家訪活動。

在葵青民政事務處帶領下,南葵涌社會服務處與葵青工商業聯會、葵青安全社區及健康城市協會及香港公開大學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共同預備超過23 000個禮物包以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並由區內近三十個社福及地區團體於探訪活動中派發禮物包予長者家庭及有需要的家庭。

發展局局長馬紹祥先生, JP在當日的啟動禮上為葵青區各界向區內有需要人士分享愛和喜悅的工作揭開序幕。馬局長表示,本次的活動不單是一同慶祝特區成立20周年及派發禮物包,更是透過關懷探訪以促進社區人士交流互動,進一步暸解市民的需要,並作出跟進和提供援助。

啟動禮後,馬紹祥局長在葵青民政事務專員羅應祺先生,JP及葵青區議會主席羅競成先生, MH陪同下,與長者義工及香港公開大學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的青年義工共同到訪荔景邨,探訪六個家庭,了解他們的生活情況和派發禮物包。

其他官員包括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 韓志強先生, JP、地政總署署長 甯漢豪女士, JP、水務署署長 林天星先生, JP、機電工程署署長 陳帆先生, JP、屋宇署署長 張天祥博士, JP、渠務署署長 唐嘉鴻先生, JP、署理建築署署長 林余家慧女士, JP、土地註冊處處長 張美珠女士, JP和署理土木工程拓展署副署長陳焯明先生亦抽空與葵青民政事務處眾職員、長者及香港公開大學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的青年義工共同參與本次關懷探訪活動,並探訪32個長者家庭及10個基層家庭,暸解他們的生活情況及聆聽社區的點滴。整體而言,眾嘉賓對是次關懷探訪活動皆表示相當有意義及感謝市民的款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