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及科技局局長 楊偉雄, JP在葵青區議會主席羅競成, MH和葵青民政事務專員羅應褀, JP 陪同下於2017年5月12日下午到訪南葵涌社會服務處。

楊局長先抵達荔景社區服務中心瞭解南葵涌社會服務處如何透過應用科技促進長者健康,並結合「醫」「福」「社」「校」協作及通過雲端科技達致居家安老的理念。同時,楊局長亦參觀了由賽馬會耆樂年年計劃舉辦的長者智能手機班及3D打印班,瞭解本會為老友記提供的新穎而多元化的班組活動如何應用於生活上,讓老友記追上科技普及的步伐。

其後,楊局長參觀總辨事處瞭解賽馬會e健樂電子健康管理計劃。該計劃是的前身是2015年試行的e体健先導計劃,及後獲得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資助。楊局長更親身體驗如何透過雲端科技及社區配套服務,達致快速及便捷地監察和跟進老友記的健康狀況。

最後,楊局長更抽空抵達本會另一服務單位樂融天地,瞭解其中一項為長期病患及行動不便長者之社區配套班組 — 椅子舞,最後,更與眾長者一起開心合照。

楊局長對於是次到訪安排表示豐富及特別,並表示雖然屋邨已42年,但保養得很好,他對屋邨的小店尤其感到興趣,亦感謝本機構之款待。